数据显示计算机软件行业博士生平均月薪41709元
2020-09-18 11:5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9月18日,BOSS直聘正式发布《2021应届生秋招早鸟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秋招早鸟场开启的时间较早,由7月1日延续至今,整体招聘需求稳步提升,打破了上半年春招的严峻形势。

报告统计BOSS直聘平台数据可见,自7月以来,2021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6812元,招聘薪资中位数为5922元,薪资过万的应届生岗位占14.8%。BOSS直聘研究院观察到,高薪岗位来自千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占比为47.2%,岗位职能主要集中在产品、研发和设计三大块,现阶段的岗位需求结构暂时拉高了应届生平均薪资。BOSS直聘研究院预计,待今年10月秋招全面开启之后,应届生的平均招聘薪资届时会有所回落。

BOSS直聘研究院通过观察12家一线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校招职位后发现,算法工程师平均月薪高达31000元,Java工程师招聘数量最多。与此同时,近三成2021届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应届生期望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发展。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要求博士学位岗位的平均月薪为26523元。其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博士生平均月薪高达41709元。某种程度来说,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得到了拓宽,同时也促进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人才流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