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船出海遇险 消防志愿服务队救起5人
2020-09-16 18:36: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今日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9月14日21时45分,江门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台山大队海上救援队接到转报称,一艘海钓船在台山大襟岛以北附近的蚝排区撞到蚝排导致船底进水,船上5人被困,有两人不懂水性,急需海事协调力量赶往现场救援。台山大队海上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赤豚海救突击队5名队员2艘救援船出海救助。

搜救队员冒雨成功将5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岸上。通讯员供图

据参与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海上晚上漆黑一片,海面风浪较大,能见度不佳,时有中到大雨并伴随闪电,给海上搜救增加了难度。搜救队员冒雨到达海钓船遇险现场后,发现附近布满蚝桩,这些蚝桩随着涌浪在水中忽隐忽现,救援船艇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撞上蚝排。搜救队员凭借专业的海上救助素质,克服了多重困难,最终于晚上24时16分成功将5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岸上,次日将事发船只成功拖上岸。

据了解,事发船上是3名新会人为接待两名从广西来的朋友,于9月14日下午四点多乘坐海钓船前往大襟岛附近垂钓游玩,因晚上下雨涨潮,海水掩盖了插桩的蚝排,事发船只被撞后分不清航道,船底被打了个洞无法启动,于是拨打了求救电话。

赤豚海救突击队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出海游玩时事先要收报看天气预报,避免大风、大雾恶劣气象下出海游玩;要乘坐合法旅游船艇、注意乘船须知,减除潜在的乘船出游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