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启动第二次立法工作人才评选工作
2020-09-16 18:36: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任宣)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9月至12月组织开展第二次立法工作人才评选工作。

据悉,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评选每两年开展一次,2018年首次组织的立法人才评选工作进展顺利,反响良好。评选出的75名立法工作人才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了立法规划计划编制、法规起草审议、立法调研论证、法规宣传解读等工作,对提高广东省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为继续推动广东省立法人才培养和储备,2020年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广东省第二次立法工作人才评选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拟评选立法工作人才75名左右,包括领军人才5名左右、骨干人才20名左右、专业人才50名左右(其中安排一定数额用于评选青年专业人才)。评选范围以省、设区的市、自治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政府司法厅(局)的立法工作者为主体,包括省、设区的市、自治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的立法工作者,省、设区的市、自治县政府职能部门的立法工作者,省内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从事立法研究的专家学者。评选标准在注重政治思想、纪律作风、职业道德的同时,着重考量参评人从事立法或者立法研究工作的资历,以及对本地区立法事业作出的贡献程度。评选将按照“发布通知、申报推荐、资格审查、成立评选委员会开展评审、提出初步建议评选名单、上报审定评选名单、公示及公布名单”等程序进行。

《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已在广东人大网(www.gdrd.cn)发布,有关详细情况可上广东人大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