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弃车……这辆未取得营运资质的轿车难逃查处
2020-09-16 15:52: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单行道上一小轿车掉头逆行,面对执法人员示意靠边停车,车主却突然弃车而逃,随后又让家属到现场看住车辆,这一系列迷之操作究竟为何?

9月8日晚22时左右,新港东路转入科韵路的匝道上,一辆海南牌白色小轿车突然变换方向,在路中间掉头似乎想逆行驶出匝道,这辆车后正跟着一辆重型泥头车,泥头车面对突如其来的“转身”有点猝不及防,在缓坡路段速度越来越快,两辆车越来越近......

单行道上一车辆掉头。

为避免继续行驶引发事故,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示意逆行车辆靠边,不料司机却突然弃车跑了,留下车内又惊又懵的4位乘客。执法人员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对车上乘客询问调查。

乘客A表示,车上4名乘客均在琶洲地铁站C出口上车,微信支付了车费去往北山牌坊、仑头村等地,原本都不认识司机。乘客B描述逆行时的情况说道,车开到科韵路匝道的时候,司机估计是看到前面有执法人员,便强制掉头想逆行离开逃避检查。“没想到这司机这么疯狂,再也不敢坐这些不正规的车。”乘客C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后面还跟着一台大车,万一刹不住,车辆肯定被撞飞。

经查,原来司机驾驶的车辆无《道路运输证》,属于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正当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取证登记时,更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司机家属来到执法现场,声称是司机打电话叫他过来“看着车”。

于是,执法人员对家属进行了苦口婆心的普法教育。最终,在家属的劝说下,司机回到现场接受调查,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处,并暂扣车辆作进一步处理。对此,执法人员提醒,单行道的匝道路面相对较窄,倒车、逆行极其危险,轻则交通拥堵,重则引发事故。

司机家属“看住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