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徒手捡钥匙被厕所坑卡手,消防员半小时解救
2020-09-16 13:4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 蔡紫容)9月14日下午17点01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增城区松田学院有一名学生家长上厕所时,徒手捡钥匙,左手被卡在了厕所坑里。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增城消防大队朱村站的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困者右手三分之二被卡在厕坑内。据了解,这名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去学校,帮忙把小孩的行李箱搬进宿舍,上厕所时钥匙不小心掉进蹲坑,然后伸手下去捞,没想到越伸越深,钥匙没拿出来连手也被卡在蹲坑里了。因被困人员的手被卡住时间过长,导致手臂无力,指挥员只能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破拆厕坑的排水管道。经过半小时,终于将被困人员手臂取出,并移交120处置。

消防部门提醒:如遇到物品掉入厕所或卫生间下水道等情况,不要轻易用手去打捞,可以用一些工具去打捞,如果不行,应该找专业人士或消防员来帮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