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铺成交创年内第三高
2020-09-16 11:35: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合富大数据显示,广州商铺市场8月成交量为35496㎡,同比上升42%,环比7月下降13%,虽由于大手交易较欠缺,成交量环比下降,但作为淡季的8月份仍收获年内第三高成交,且同比大幅上升。本月商铺新增供应近3万㎡,较多来自花都、南沙等外围区域。

8月降幅较大区域主要来自原萝岗,此前6-7月广州钢铁博汇项目曾持续进行大批量签约。增城区住宅底商成交量恢复至1万㎡以上。住宅底商虽然动辄万方以上的大手交易较少,但胜在项目众多,成交稳定,叠加起来后仍为成交量的“压仓基石”。8月份成交榜单增城区域占比较高,来自朱村、中新、荔城等不同板块,主要为住宅社区配套商业。增城区朱村板块的碧桂园城市花园1-3F住宅底商整体网签,占据8月商铺成交榜首,其次绿地越秀海玥近期加推一批商铺,现铺形式发售,本月网签近4000㎡。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张智斌先生指出,8月份虽进入淡季,但商铺市场依靠大宗成交支撑,同比仍能超越去年。绝大部分库存集中在外围区域,因此成交分布也集中外围社区型商铺居多。在市场整体相对下滑情况之下,大宗交易起到了较为重要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