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 党群齐行动 文明创建共参与
2020-09-15 17:2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连日来,花都区新华街天贵社区、商南社区、凤凰社区等社区相继组织社区居民在举办“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党员创文先锋行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创文承诺宣誓、知识问答等形式,倡议居民群众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创文有关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凤凰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参与文艺演出活动。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各个社区创文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广州市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垃圾分类、全国人口普查等宣传单张。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议居民群众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创文有关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其中,天贵社区还联合共建党组织天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共创,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共同参与,小区居民踊跃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深化群众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参与热情度极高,纷纷举手答题,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宣传活动及知识竞答,居民群众纷纷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感受到争创文明城市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