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项目对口帮扶学校500对,计划安排1.5亿元资金
2020-09-15 11:31: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教宣)9月15日,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举行。据悉,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是世行贷款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示范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组织珠三角发达地区和项目县(市、区)所在地级以上市城区、项目县(市、区)城区的义务教育学校,“一对一”对口帮扶项目县(市、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对口帮扶学校共500对,计划安排资金1.5亿元,平均每对30万元,资金来源为世行贷款。

据介绍,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启动实施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建立学校对口帮扶关系;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支援学校和受援学校的责任;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表示,实施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是促进广东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广东省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帮扶政策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广东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

李璧亮指出,实施学校对口帮扶项目,目的在于搭建一个对口帮扶平台,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文化建设、学生互动等方面构建帮扶机制,帮助受援学校提高管理水平、教师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李璧亮强调,这次学校对口帮扶项目是利用世行贷款实施的项目,涉及全省500对义务教育学校,其中跨市帮扶的学校达200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意义重大,具有国际影响,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确保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考核验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