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到广州演出,传奇花腔女高音格鲁贝洛娃正式退休
2020-09-14 18:34: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斯洛伐克传奇花腔女高音埃迪塔·格鲁贝洛娃正式退休!格鲁贝洛娃宣布取消了原定在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的演出,并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图片来源:星海音乐厅演出剧照



在主办方声明中提到,伊迪塔·格鲁贝洛娃原定于6月14日在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举办歌唱独奏会,后因疫情原因,音乐会延迟到10月3日举行。虽然自8月起,格鲁贝洛娃就一直在为这场产出做准备,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她最终告知主办方,她决定取消演出,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伊迪塔·格鲁贝洛娃此前在全球举行了一系列告别巡演,去年她在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演出了多尼采蒂歌剧《罗伯托·德威瑞》,以此告别歌剧舞台。去年10月13日,格鲁贝洛娃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了专场音乐会,年过七旬的“格娃”,在广州着实掀起了一阵不输“流量小鲜肉”的追星潮,散场后等待签名的观众人群从音乐厅里一直排到了马路边。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当时感叹:“格鲁贝洛娃与广交的乐季音乐会,其气氛之热烈,是我20年来在星海音乐厅演出和看演出从未见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