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丨2020年上半年实现消费扶贫销售额共约7774万元
2020-09-12 21:40: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9月12日,世界长寿乡·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广州推介会暨海珠区对口帮扶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海珠区举行。据悉,2020年上半年,海珠区以专班带销路、专区稳销量、专场促销售,实现消费扶贫销售额共约7774万元。

网红参与大埔蜜柚直播带货 

据悉,此次推介会,主推大埔县具特色、农户种植面积大,也是产最高、营养价值好的一款农特产品——大埔蜜柚。活动现场,代表大埔县57条贫困村的梅州柚都都果业有限公司与中洲农会签订大埔蜜柚购销帮扶协议,两地各相关经销企业也签订了协议,共同拓宽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的销售渠道。

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家张先生表示,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获得了更多的销售渠道,也有信心收购更多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多让利给贫困群众,为脱贫攻坚贡献企业责任。

开展网络带货卖柚子。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下午,在中洲农会的直播间,进行了世界长寿乡·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广州推介会暨海珠区对口帮扶消费扶贫月系列直播活动的首场直播,主持人在直播中介绍大埔蜜柚,并邀请网红参与大埔蜜柚直播带货。

海珠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海珠将借助全国消费扶贫月契机,积极推广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既让贫困户脱贫增收,又丰富广大市民的菜篮子。

市民选购大埔蜜柚。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解决福泉市和瓮安县产品滞销问题 销售金额达7634万元

据悉,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海珠区创新工作机制,线上线下全面铺开消费扶贫工作。2020年上半年,海珠区以专班带销路、专区稳销量、专场促销售,实现消费扶贫销售额共约7774万元。

此外,海珠区还联合对口帮扶的贵州福泉市和瓮安县,将福泉市江楠精品基地、瓮安县猴场镇金竹村2个项目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保供基地”,为开展消费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消费扶贫中,海珠区借助企业力量,联合中洲农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在广州各区率先开设“消费扶贫专班”确定专人专门负责消费扶贫工作、成立“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专区”,先后帮助福泉市和瓮安县开展三场网络促销助农活动,快速解决了当地大福姜、红蒜苗、白菜花等农特产品滞销问题,并引导贵州福泉市和瓮安县向广州等地销售鸡蛋、茶叶、家禽等农特产品,销售金额达7634万元。

今年以来,海珠区局已举办“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公益连锁展销等多项活动,先后在区内18个街道商业旺区、地铁口共设立20余个摊位和展销窗口,销售海珠区对口帮扶地区扶贫农特产品,销售额达8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