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明晚收官,窥见汽车未来的样子
2020-09-12 20:27: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体验类”节目《行进大湾区》第一季将于明晚(9月13日)迎来收官。带领观众走过珠海、佛山、广州、肇庆、深圳等地之后,最后一期节目中,湾区体验家秦海菲将来到湾区汽车工业的龙头——广汽集团,感受湾区车企的核心竞争力。

从1956年新中国第一辆自主制造的解放牌汽车出厂,到2010年广汽传祺轿车成为广州亚运会指定礼宾接待用车——数十年间,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秦海菲来到广汽的生产基地,亲自感受汽车工业发展的硕果。率先登场的是一辆全新研发的纯电SUV。上车之前秦海菲还自备了塑料袋,因为这款可以媲美超跑的SUV,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9秒,即使像秦海菲这样“风一样的女子”,在强烈的推背感之下,也是花容失色,大呼“恐怖”。

感受了完美操控性,秦海菲继续感受“ADiGO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魅力。只需用嘴巴清晰说出你的需求,ADiGO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并进行操作。打开车子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车辆在设定速度下会自动调节车速和前车距离,实现安全巡航。节目中,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简单的操作,停在远处车位的汽车通过无人驾驶技术,精准开到你的面前,犹如配备了专业司机般方便。

秦海菲在广汽研究院看到了汽车未来的样子——ENO.146。这辆广汽概念车凭借0.146的风阻系数打破了世界纪录。按照中式三代同堂家庭打造的内部空间,体现出了广汽人的细心和巧妙。 

《行进大湾区》第一季收官之作将于9月13日22:10在广东卫视播出。据悉,《行进大湾区》第二季将继续讲述粤港澳大湾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