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旅博会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吸引市民购买旅游产品
2020-09-11 21:23: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佳茵)作为跨省、省内团队游恢复后的首个文旅展销盛会,9月11日起一连三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促进消费市场的复苏、落实助企惠民政策,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本月1日发放1000万广东文旅惠民补贴,市民在线上领取文旅消费券后,现场购买参展企业销售的各类文旅产品即可享受满减优惠,单笔消费最高立减200元,吸引市民纷纷来到现场购买旅游产品。 

惠民补贴 “笋野”多

据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本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发放5种不同面额的惠民补贴,包括:满999元减200元、满499元减100元、满199元减40元、满99元减20元、满49元减10元。总值逾1000万元的惠民补贴券提前为本届旅博会预热。市民可以通过登录银联“云闪付”App或关注“广东文化旅游”公众号领取惠民补贴券,并于9月11-13日在2020广东旅博会(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的指定合作商户核销使用。每人每个ID账号在同一优惠档次只能领取一张惠民补贴券,活动期间最多只能领取5张。在广东旅博会开幕首日,记者看到大批省内市民前往3.2号馆的“大众旅游卖场馆”内使用惠民补贴,以更优惠的价格选购旅游产品。在旅行社推出众多特价爆款线路,叠加惠民补贴券使用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围观咨询并果断下手,各大旅游商家第一天就人气爆满,不少市民排队等候支付旅游产品。

旅博会优惠多多。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本来就想国庆出去走走,抢了文旅消费券价格就更优惠了,所以我们今天一早就过来报名去云南的线路。”市民张阿姨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之旅围绕广东周边省份热门城市,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在给出最大让利的同时,还匹配优质酒店、当地特色餐宴、专场欢迎仪式等品质旅游体验,多款精选周边游产品成为旅博会首日的抢手货。当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9、10月逢周一出发的“桂林、阳朔动车3天”,除打卡桂林阳朔经典景点,全程入住超豪华酒店,特别安排品尝当地特色灵芝养生宴,旅博会抢位价二人同行价只需999元,使用“满999减200”文旅惠民补贴券后,人均不到400元。

南湖国旅方面表示,该社现场全线产品适用,包含特价产品,如旅博会价999元/2人的桂林海洋银杏+七星红枫动车3天,现场再叠加用满999元减200元券,799元就可2人同时出发。 

旅行社让利多款旅游产品 降幅达五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旅行社上架的旅游产品主绕跨省、省内两大旅游板块,上架了包括跟团游、半自由行、当地玩乐等过千款特价旅游产品,出发日期从今年9月至明年4月。“我们上架了数千条特价跨省、省内旅游线路,最高直降1800元,最大降幅达56%。就市民报名热度来看,应季秋色、精选周边游、金牌包列、中秋国庆长假、预售冬游5类产品最受关注。同时,我们也在旅博会上给出最大的让利惠民力度,并且在做到价格最大让利的同时,旅行社还给出吃好住好、纯玩零购物、预售抢先、金牌包列、一价全包、限定秋色、精选周边游等系列品质承诺。” 岭南控股广之旅旅行社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旅博会期间,省内一日游产品百元内即可成交。如南湖国旅推出39元【旅展】中山凤凰山森林公园一日产品、59元【旅展惠享】珠海1天·网红打卡圣地-板樟山慢行隧道·送礼、中国国旅99元清远英德九龙小镇、洞天仙境1天游产品等等。

自新疆恢复跨省游后,新疆游也随之迅速升温,南湖国旅透露,离国庆黄金周仅剩半个月了,在今年旅游环境突变的情况下,众多市民将目光投向国内中长线。从目前报名国内游订单看,最热门的目的地省市是四川、云南、新疆、青海、西藏、海南。其中刚恢复开放的新疆线路国庆收客今年首迎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