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师节演绎成“师生同乐的师生节”
2020-09-10 21:01: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谭啟菊 通讯员 林映)9月10日下午,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下简称江外)联合龙凤街社工服务站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活动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师生同乐,通过你画我猜、歌舞表演和全民猜歌等形式,以多种方式庆祝节日。

活动上,该校校长郑泽如出席大会并致辞。她提出,学校今年把教师节演绎成“师生同乐的师生节”,演变成江外师生独有的节日,期待师生互动带来更多的惊喜。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通讯员供图

表彰仪式开始后,学校宣读了获得区级以上奖励的教师名单,并表彰教龄为二十年、三十年教师及累计15年担任班主任的教师。此外,学校还为年度优秀教师、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德育工作者颁发奖项。

孙莉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讲话,18年前,因为教师职业承载的责任与希望,让她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江外“倡和塑韵”的办学理念与“和韵教育”的办学特色,也培育了文雅而有风度的江外人。孙莉娟老师还对学生们寄予厚望与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学业进步。最后,孙莉娟老师向在校教师发起倡议,要做倾心教育、用心教书、潜心研究、醉心课堂、真心奉献的教师。

活动上,江外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我爱我师”师生合照,以及学生祝福语照片视频合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江外学子也利用课外时间,为教师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多才多艺的学生献上歌曲《父亲》,表达了感恩之情。“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全体学生用手语演绎《感恩的心》,传递对老师们的感谢与祝福。

校长郑泽如致辞。通讯员供图

活动的最后,每名学生与教师回到所在班级,一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度过属于师生的独特时光。初二(3)班的同学们利用智慧课室丰富的设备以及灵活的空间,玩起了“你画我猜”的游戏。初二(7)班的老师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一同欣赏同学们形式多样的节目,既有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FANCY》,还有独唱《屋顶》。来自初二(15)的同学们在英语情景室举行了小型聚会,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玩起了“全民猜歌”的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