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搭建教育智能大数据平台
2020-09-10 18:43: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9月10日,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以线上方式对外呈现。会上,腾讯智能平台副总裁李学朝以“AI助力构建教育新生态”为主题做了分享,展示了教育大数据智能平台的教育AI能力,以教育应用平台为载体,助力数据场景化,提供多角色、多维度的数据解读。

  据介绍,截至2020年3月,在线教育用户数增加了1.91亿,增幅达到了82%。李学朝认为,虽然在线教育在上半年十分火热,然而在这背后也暴露出不少当前教育平台的问题。比如,大量用户“一窝蜂”地涌入线上教育平台后,加大了平台管理的难度,平台曾因为没有做好应对大规模的线上分散式教学和管理的准备,而造成了在线平台及应用的卡顿、崩溃等。

  当前,腾讯利用长期积累的教育行业全AI能力,搭建教育智能大数据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服务,向区域管理者、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多维度且精细化的教育辅助信息决策方案。该方案目前已落地上海浦东,助力浦东打造智能教育数据平台,实现了教育数据场景化。

 在教学上,平台通过线下结构化的数据向老师智能推荐符合年级学科的教辅资源,并协助老师对课堂作业进行智能批改,让老师以更好地将精力放在优化课堂内容上。其次,在课后,平台还能利用数据分析协助老师明悉学情,让老师能够准确获知学生学习情况,以此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