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日到 周六周日都有雨
2020-09-10 18:2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截至9月10日,广州已经入夏148天。是不是特盼望入秋?入秋可能要再等上两个月,但冷空气周五夜间即“到货”。预计,受该股冷空气影响,广州周六中到大雨、周日局部暴雨。

本周一,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意味着酷暑基本结束,天气渐渐转凉,它是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节点,当然这情况咱只针对北方。而咱们魔幻的广东,秋天也能摸到一点影子了。广州常年入秋时间在11月,夏季时长大概在200天左右。今年入夏时间是在4月16日,截止9月10日,广州已经入夏148天。按照常年经验来看,我们距离秋天大概还剩两个月。但从这个时段开始,冷空气会逐渐崭露头角,一波更比一波强。本周末,这不,它就要来啦。不过,这次冷空气很弱,地面虽会转成弱北风,但基本没啥凉意。甚至,仍然很热。降温可以忽略,但降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预计,未来几天,雷雨仍会频繁拜访广州,强对流天气“局部冒泡”。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1-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具体预报如下:11日,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粤西和珠江口附近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0℃~32℃,其余市县32℃~34℃;12日,粤北偏南、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13日,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雷雨仍会频繁拜访广州,强对流天气“局部冒泡”。具体预报:11日,多云,有雷阵雨,26℃到34℃;1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25℃到30℃;13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5℃到31℃;14日,多云,有雷阵雨,25℃到32℃;15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到34℃;16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到34℃;17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