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德比四战全胜 恒大提前四轮晋级争冠组
2020-09-09 21:5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9月9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10轮广州恒大2:0轻取深圳佳兆业,提前四轮晋级争冠组。恒大在第一阶段完成了对省内对手的四杀。

上半场保利尼奥首开纪录,下半场费南多再下一城。深圳新帅小克鲁伊夫未能实现开门红。

在第一阶段获得出场机会的几场比赛中,费南多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争胜欲望,给恒大的进攻端提供了丰富的线路和必要的速度。本场恒大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于费南多的传跑射。

比赛第28分钟,费南多跑位吸引对方防守球员并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三角短传配合后转移左侧空当,杨立瑜接球横敲门前,保利尼奥拍马赶到轻松推射入网,恒大终于结束了早前3场比赛均率先丢球的尴尬。这粒进球经过四人穿插传导,观赏性非常高,最终保利尼奥打进个人赛季第7球。

下半场,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费南多这三叉戟再次擦出火花。比赛第54分钟,保利尼奥直塞,塔利斯卡故意一漏,费南多反越位成功得球杀入禁区内爆射入网,广州恒大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比较遗憾的是,恒大助攻王杨立瑜再一次错过进球良机。上半场17分钟,徐新前场抢断后送出精妙直塞,但助攻王杨立瑜临门一脚失准,单刀推射被扑出。杨立瑜最近几场比赛在临门一脚的处理方面有些草率和犹豫,射门脚法的选择和果断性方面还有提高空间。

而徐新则在本场多次成为了恒大进攻和反击的发起点,而且状态和脚感不俗,比赛中多次潇洒出球制造出不少杀机。

第77分钟,洛国富替补换下了因为拉伤而无法坚持比赛的塔利斯卡。洛国富迎来首秀,但比赛中虽有几次进攻机会,无奈状态和比赛感觉都还未找回,没有太多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