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周sir开讲!为新生戴上防诈“金刚罩”
2020-09-09 20:45: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江岚 梁荣忠)9月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在广州大学城校区礼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除了大学城礼堂这个主会场外,讲座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在华南理工大学3个校区、127个分会场同步直播,总计有13000余名学生参加。

民警周泓给同学们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番禺区公安分局小谷围派出所华工社区民警周泓获邀到现场给同学们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周泓早在2011年就在新浪微博上开通了“@大学城周sir”微博,至今拥有数十万粉丝,是众所周知的大学城校园安全教育“老司机”了。他通过风趣的自我介绍和拍摄的模拟案例小视频等,充分调动了会场的气氛,让大家在谈笑风生之间了解到大学校园里面的各种安全要点。

周泓针对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涉世未深、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专门剖析了曾经在校园里发生过的经典诈骗案例,如兼职帮网店刷信誉、接到冒充老师的电话被骗、遭遇中奖诈骗等,还总结出了既有针对性又实用的防诈骗技巧。对于新生来说,这些安全防范信息尤为实用。最后,周泓还向参加讲座的学生推广了“广州反诈”微信公众号,通过扫码注册关注定期防诈推送,给同学们戴上防诈骗的“金刚罩”。

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华南理工大学2020级的新生们充分了解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切实的加强,将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更加重视讲座中提到的安全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