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项目签约落户广州南站商务区
2020-09-09 17:16: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9月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番禺区政府联合举办广州南站商务区项目签约活动。据了解,广州城投南站核心区商业办公综合体、新世界集团国际学校、正佳广州南站商务区文商旅、三雄极光总部大厦等19个项目在活动上签约,预计投资总额超过530亿元。

领导嘉宾进行广州南站商务区项目签约。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站商务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区和广佛都市圈的地理中心,依托4条高铁线路、3条城际轨道、4条地铁,实现1小时通达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目前还规划了9条轨道交通、4条道路交通,城市中心价值日益凸显。

近日,广佛两市联手编制了《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南站商务区更成为了引领广佛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今年以来,番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招商服务机制改革。4月28日,番禺区企业招商服务总队及各镇街企业招商服务大队正式挂牌。经过4个多月的运作,招商工作和企业服务取得显著成效,相关经验做法获得省、市充分肯定和全面推广。8月20日,番禺区“亲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全天候24小时快捷便捷的服务。

现场推介商务区项目。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广州南站商务区内,诸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广州恒大足球场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将竣工投用;UCLA高端医疗机构项目加快建设;南大干线等重大项目全速推进,预计2022年初通车;番海大桥将于年底通车,从佛山禅城中心区域到广州南站仅需20分钟;广佛东环线全线所有桥梁主体工程完工,建成后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石壁一二三四村全面改造项目成功引入知名企业加快开发建设;南站地区社会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秩序不断优化,“窗口形象”持续提升。

广州南站商务区项目分布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