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292尾海马干
2020-09-09 15:5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关悦)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期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一起海马干制品走私进境案,查获海马干制品292尾、毛重507克。

广州海关查获濒危动物海马干制品。通讯员供图

8月6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的现场查验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1件由马来西亚寄往广州、申报品名为“DRY FOOD”的进境邮件图像异常。“我们发现该邮件内的物品X光机过机图像呈现出许多长条型卷曲阴影,疑似动物制品,与海马的形态高度相似,而且开拆查验时就能闻到浓郁的腥味。”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副科长李勇介绍。经开拆查验,在邮件内查获2袋用密封袋包装的疑似海马干制品。

近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认该批海马干制品为辐鳍亚纲(ACTINOPTERI)海龙鱼目(SYNGNATHIFORMES)海龙鱼科(Syngnathidae)海马属(Hippocampus)物种的干制品,所属物种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明保护,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海关提醒:除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和物种证明外,非法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的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置;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