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0个客运班车将调整为客运包车
2020-09-09 12:01: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又有300个客运班车将调整为客运包车。近日,市交通部门公示了第二批客运班车调整为客运包车的结果,其中包括38个省际、105个市际班车调整为市际包车,157个县际班车调整为县际包车,省际班车按2:1比例、市际班车按1:1比例调整为市际包车,县际班车按1:1比例调整为县际包车。

根据公示内容,调整的省际班线包括广州-灵山、广州-杭州、广州-义乌、广州-泉州、广州-南宁、广州-北海、广州-瑞金等线路,调整的市际班线包括广州-顺德、广州-新会、广州-英德、广州-中山、广州-东莞、广州-中山等线路,调整的县际班线包括从化-番禺、从化-广州、增城-广州、花都-广州等线路。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调整?市交通部门表示,近年来,随着高铁、城际列车以及地铁、城市公交网络的日益完善,群众出行选择日益多样化,客运班车市场份额逐步收窄。广州市班车客运量自2015年以来逐年下降,市场运力过剩等现象日益凸显,为此,在保障基本班车运力和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的基础上,市交通部门指导客运企业将过剩的班车运力有序调整为更为灵活的包车,并投入大、中、小不同车型,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