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绝地反击
2020-09-07 18:56: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东部半决赛9月7日战火继续,雄鹿队在字母哥次节伤退的情况下,凭借米德尔顿全场36分、8助攻和8篮板的表现,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最终雄鹿队以118-115险胜热火队,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1-3。

本场比赛在次节开始还不到2分钟时,此前已经得到19分和4篮板的字母哥在突破中不慎再度扭伤右脚踝。在完成罚球后,他回到了更衣室并退出了比赛。在字母哥此节伤退的情况下,米德尔顿扛起了进攻大旗。他在第三节一度有单节20+的表现,而在加时赛他也是顶住了压力。在热火球星巴特勒爆发的情况下,米德尔顿连续命中关键球,并用两记罚球锁定胜局,让这支常规赛最佳战绩球队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

热火方面,阿德巴约出战44分钟全队最高,13投10中,拿到了26分、12篮板和8助攻 ,26分和8助攻都创造了阿德巴约季后赛生涯新高。据统计,阿德巴约成为热火队史上继德维恩·韦德以及沙奎尔·奥尼尔后首位能够在季后赛拿到25+10+5的球员。赛后谈到球队的失利时,阿德巴约说:“我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努力,没有拼尽全力,我们没有像往常那样终结比赛。我感觉我们像是带着3-0领先的心态打球,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没有不顾身体对抗。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因为我们3-0领先。对手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归根结底,我们应该像第一场、第二场和第三场那样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