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雷雨 今早广州雨势最大
2020-09-07 11:50: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你是被雨水吵醒、上班路上又被雨淋?那就对了。7日早上广东多地有雷雨。其中,尤以广州雨势最大。统计显示,7日7时至9时,广东省雨量排名前十的广州占七名,其中前六名都在广州。

据了解,7日凌晨到早上,包括广州在内,深圳、清远、惠州、韶关、汕尾、河源等广东多地出现雷雨。其中,广州和河源的降雨集中在早上上班前后,广州的上班雨打卡,从化、花都、白云、市区和南沙都有份,不少上班族被上班雨砸中,局地雨势较大,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天河区、白云区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英德则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据广东省气象台统计,7日7时至9时,广东省雨量排名前十的广州占6名,其中前五名都在广州。据了解,前十位按雨量从大到小顺序排名依次是京溪街道、林和街道、嘉禾街道、五山街道、天河南街道、永平街道、南澳街道(深圳)、鮜门镇(汕尾)、石牯塘站(清远)和太和镇。京溪街道、林和街道和嘉禾街道2小时累计雨量均在50毫米以上,达到了暴雨级别;京溪街道和嘉禾街道1小时累计雨量均在50毫米以上,也达到了暴雨级别。

预计,7日,粤北、珠三角中北部和粤东有中雷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7日上午11时许,番禺和黄埔仍有降雨,局部雨势较大。预计,7日广州仍有雷阵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