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芬奇黑白新片《曼克》亮相
2020-09-06 16:4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大卫·芬奇将已故父亲生前撰写的剧本拍成电影《曼克》,这部1930年代风格的黑白电影将于今年秋季在Netflix上线。片方最新发布了首批剧照加里·奥德曼、阿曼达·塞弗里德悉数出镜。

影片讲述的是好莱坞传奇编剧赫尔曼·J·曼凯维奇创作《公民凯恩》的混乱过程,该片是影史最伟大的电影之一,导演与主演奥逊·威尔斯凭借此片封神。虽然影片得到了评论界一致认可,它唯一拿到的奥斯卡小金人只有最佳原创剧本奖。

阿曼达·塞弗里德 图片来源:剧照

《曼克》是大卫·芬奇想做很多年的项目,因为该片的原剧本是芬奇已故的父亲霍华德·芬奇写的。霍华德·芬奇年轻时担任报社记者,热爱看电影的他当年将好莱坞传奇编剧赫尔曼·曼凯维奇的故事写成电影剧本。大卫·芬奇在1997年拍完《心理游戏》之后就有计划要把父亲的剧本拍成电影,但一直没有成行。

加里·奥德曼  图片来源:剧照

《曼克》中,加里·奥德曼饰演赫尔曼·J·曼凯维奇,阿曼达·塞弗里德饰演默片时代女星玛丽恩·戴维斯。其他演员还包括莉莉·柯林斯、塔彭丝·米德尔顿、艾利斯·霍华德、查尔斯·丹斯、费迪南德·金斯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