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输在防不住挡拆
2020-09-05 18:52:10

热火在东部半决赛3战场均投进15.7记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8.2%,第三战以38.3%的命中率轰进18记三分球,有人认为雄鹿输在了三分球的防守上。


本场比赛前三节打完,热火已经投中了15记三分,但此时雄鹿领先12分之多。因为雄鹿在前三节十分有效地保护了篮下,在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他们的禁区失分只有16分,而热火此时的命中率才41%。其中第三节21投8中。


守住篮下,压低对手进攻效率,制造反击机会,将比赛节奏带动起来,这才是雄鹿最杀人的状态。遗憾的是,雄鹿未能坚持住。热火在第四节三分球9中3,,但他们这一节整体命中率55.6%,18次出手投进10球,也就是说运动战两分球9投7中。


雄鹿还是防不住巴特勒与德拉季奇的挡拆,这是系列赛首战就暴露的问题,到了第三场还是没解决。巴特勒在第四节拿到了17分,雄鹿用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字母哥直接去对位巴特勒,但热火往往用巴特勒和阿德巴约打挡拆就能轻松破解。这个挡拆的防守难点在于巴特勒本身打法够硬,阿德巴约内切与德拉季奇外拆形成两个接应点,雄鹿的防守顾忌太多,而巴特勒终结能力也是确实强。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