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郭工个展在华侨城盒子美术馆举行
2020-09-05 15:11: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通讯员 张翔)9月4日,艺术家郭工在疫情后的首场个展《偏见》在顺德华侨城盒子美术馆开幕。展览将以情感反思为起点,深刻感受物与情感之间的连接,最终雕刻出一场隐秘的力量氛围。展期至2020年10月12日。

在这次展览中,木、钢、石等自然或人工的材料是作品的主要媒介,艺术家以一种极度简约的形式来揭示其专属的“特性”。而作为“天然的雕刻刀”的则是光、烟、气、火等不可控的因素。“雾海”中从反常的黑色灯泡射出的片状的光,如同在紧张呼吸的颤栗的气垫,还有那遭遇火袭而呈现出动物皮肤肌理的木构……在可控与不可控的力量纠葛中透示出弥散的压力和氛围。这是从艺术家个体生命出发与当下世界的一种气息沟通。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感受到无处不在的隐秘的力量,但是个人的感受却经常不能“通约”,世界成了由众多“孤岛”组成的“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