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半秒投进三分球完成逆转 猛龙再次上演绝地反击
2020-09-04 20:04: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9月4日,NBA东部半决赛猛龙对阵凯尔特人打到了第三战,凭借阿努诺比在最后0.5秒比赛时间内投入的绝杀三分,猛龙以104:103戏剧性地险胜凯尔特人,将大比分扳成1:2。

半决赛两队实力相当,常规赛表现也很接近。常规赛凯尔特人排名第三,猛龙第二。近几年凯尔特人是东部决赛常客,而猛龙则是卫冕冠军。

季后赛首轮两队都非常顺利,以4:0横扫各自的对手,从而进入分区半决赛。半决赛猛龙连失两城,陷入绝境,少了考瓦伊·莱昂纳德的实力缺陷尽显无遗。

因此对于猛龙而言,昨天这也是破釜沉舟之战。只有拿下,才有生机。在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以0:3落后而成功翻盘的球队。

去年东部决赛打雄鹿,猛龙也是先以0:2落后,最后成功翻盘。“我们必须知道,不能放弃,”猛龙主帅内斯说,“所有的比赛都关键,而这一场则是超级关键。”

整场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准确的来说,最后几秒才是真正的高潮所在。凯尔特人最后一攻的时候还有20秒,沃克消耗时间,并成功吸引防守。加索尔前来包夹,篮下出现空位,沃克适时将球传到,泰斯扣篮得手,凯尔特人以103:101超出比分,比赛时间只剩下最后0.5秒。轮到猛龙开球,阿努诺比接球后已经没时间思考,直接出手命中压哨三分,猛龙神奇过关,逃过一劫。

完成绝地反击之后,阿努诺比面无表情,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赛后,在被问到这一点时,阿努诺比表示,这是因为他对绝杀并不感到意外。“我出手不是奔着‘打铁’去的,我每次出手都预计它会进,所以我并没有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