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马丽再合作,开心麻花西虹市喜相逢
2020-09-04 15:58: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曝光闫非&彭大魔执导《神笔马亮》单元预告及海报,正式官宣主演阵容,沈腾、马丽领衔主演,魏翔、张一鸣、辣目洋子主演,韩彦博、赵铁人、赵海燕、潘斌龙、黄才伦、孙贵权、陶亮特别出演。沈腾马丽再合作,上演夏洛马冬梅“续集”,还有一众开心麻花喜剧人欢乐上阵,《神笔马亮》将带来哪些看点笑点,让人不禁充满好奇。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将在今年国庆档与全国观众见面。

“西虹市宇宙”联动送惊喜

2015年,在闫非&彭大魔执导电影《夏洛特烦恼》中,沈腾饰演夏洛,马丽饰演马冬梅,影片一举成为当年国庆档票房黑马,沈腾马丽这对黄金搭档也收获无数观众好评。2020年,闫非&彭大魔导演与沈腾、马丽四人再次合作,携手打造《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再闯国庆档,沈腾、马丽时隔五年上演夏洛马冬梅“续集”。五年前夏洛曾许诺送给马冬梅一屋子向日葵,五年后这份诺言在《神笔马亮》里得以兑现,怀孕的秋霞(马丽 饰)置身于向日葵花海里笑开了花,不知她是否知晓身旁这个和自己比心的大鹅玩偶正是自己的老公马亮(沈腾 饰)所扮。“我们家实力说了算”,此话一出,马亮与秋霞的家庭地位孰高孰低一目了然。沈腾、马丽这对长在全国观众笑点上的银幕cp,在《神笔马亮》里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又将为观众带来哪些欢笑和惊喜?

在闫非&彭大魔执导电影《夏洛特烦恼》与《西虹市首富》中一脉相承的元素——“西虹市”,在《神笔马亮》中也得到了延续。预告中的西虹市文化馆、西虹市群众文化活动基地镜头表明西虹市也是《神笔马亮》的故事发生地,同时魏翔、张一鸣、黄才伦、陶亮也在三部影片中均有参演。闫非&彭大魔两位导演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日后的多部作品里能继续探索这个虚构的地方,组成一个类似‘西虹市宇宙’的存在。”同为黄金搭档,沈腾、马丽活跃于台前,闫非&彭大魔深耕于幕后。合作十余年来,二人涉猎广泛佳作频出,尤其在电影领域打造了独树一帜的喜剧品牌,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此番将“西虹市宇宙”的版图扩张到《我和我的家乡》中,为这部国庆必看全民喜剧增添诸多亮点,引发观众瞩目。

老搭档新朋友集结拍戏像“过日子”

《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演员阵容中既有沈腾、马丽、魏翔、张一鸣、韩彦博、黄才伦、陶亮、孙贵权这些合作十余年之久的老搭档老朋友,还有老戏骨赵铁人和喜剧人辣目洋子、赵海燕、潘斌龙等新朋友的倾情加盟。基于这样的班底阵容,影片拍摄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沈腾因剧情需要身着沉重的大鹅玩偶服拍戏自称“权当减肥了,虽然很热但和大家聚在一起就很开心。”受疫情影响马丽没能拍成孕照的遗憾在本片里得到了弥补,马丽表示“很享受这种创作氛围,有一种兄弟姐妹大家一起过日子的感觉。”第一次演村长的魏翔是四川人,口音在十多年前就被带“跑偏”,以致常被当成东北人;张一鸣此次挑战长发造型,自曝总把头发吃进嘴里,他还时不时引领着大家在片场唱起歌;95后新晋喜剧人辣目洋子对前辈们“一条过”的精彩表演印象深刻,并时常被大家的幽默逗乐。

作为2020国庆档必看的全民喜剧,《我和我的家乡》至此已曝光影片五个单元故事中的四个。陈思诚执导《天上掉下个UFO》故事发生于贵州黔南,宁浩执导《北京好人》上演张北京续集,邓超&俞白眉执导《回乡之路》一展陕北风情,闫非&彭大魔执导《神笔马亮》镜头对准东北大地。每个单元都屡登各平台热搜榜单前列,引发全网刷屏热议,票务平台想看人数新增单日峰值曾超2.8万,观众的好奇与期待不断攀向高峰。作为2019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接棒再闯国庆档,旨在为观众送去欢声笑语。由九大导演携近百演员组建的中国喜剧梦之队倾力打造,全民喜剧《我和我的家乡》被观众评为国庆档期待值第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