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含韵:成名早是优势,但也有风险
2020-09-02 14:30: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乘风破浪的姐姐》里有好几位是曾经的“超女”“快女”,其中,张含韵就是2004年第一届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的季军,随后以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红遍全国。如果说,今年初,她在第三季《声临其境》中的配音表现,打破了大家对张含韵固有的“酸酸甜甜”印象,那么《姐姐》中的舞台表演,则让大家看到了张含韵的更多种可能。近日张含韵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年少成名,她肯定成名早是优势。



从2004年的《超级女声》到2020年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在观众眼皮底下长大的张含韵也不再是那个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女孩。从“超女”变“姐姐”,张含韵表示,“16年前,我是比较懵懂的,是被命运所选择的,但是16年后的今天,我是有权力选择自己命运的。一个是被选择,一个是笃定地自己去选择命运,我觉得是这样的区别。”来到《姐姐》,张含韵也透露自己变得更自信了,原因是以前的自己比较像单打独斗,但现在和姐姐们成为朋友、战友,感觉“背后有人撑”,“有一种精神的支持,大概这个就是女团的能量。然后,最大的挑战是从个体户变成集体户,你要去平衡好一个团队当中每一个人要怎么同时都展现到、又展现好,让观众喜爱、接受,这个比较难。如果是自己的话,我觉得好与不好自己就接受了,但是一旦涉及到团队荣耀,就得为了大家拼了。”被问及出道早是否是一种优势,张含韵也表示肯定,“我觉得成名早绝对是一种优势,虽然它可能同时携带着很多风险,年少成名对于年轻人来说,心态呀或者是事业上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我觉得就像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那种感觉吧,你吃过的苦,你走过的弯路都不会白走的”,积攒的经验能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目标。

节目第一次公演的时候,张含韵虽然也收到了一些好评,但却在那场比赛中拿到“观众喜爱度排名倒数第一”,对此,张含韵也透露,“当时确实挺受打击的,自信心也有被打击到,但深知命运无常的我,觉得那是非常短暂的。命运的无常随时会把你拍到谷底,那无论在哪个坑里你都得爬起来,我们不要把精力和时间浪费在纠结和负面情绪上,也不要自怨。如果有这个精力和时间,就地爬起来,能做什么尽力做好就行,最起码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