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2020-09-01 19:22: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范敏玲 张成)危机育新机、变局开新局。9月1日,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党工委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代表区委常委会、党工委向大会作题为《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奋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报告。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黄埔区区长陈勇就经济工作作部署。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扎实推进“双统筹”,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夺取“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2020年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5.3亿元;新登记市场主体3.52万户,增长44.1%;税收收入完成452.53亿元,稳居全国开发区第一。今年1-7月,固定资产投资、实际使用外资等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运行持续回暖。

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稿)》《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关于加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