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一批服务区充电设施全面开工
2020-09-01 14:13: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随着龙怀高速连英段望埠停车区施工机械的轰鸣,广东交通集团2020年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项目日前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本次项目预计年底前,将在所辖高速公路的65对服务区建成127座充电站。加上此前已建成运营的193座充电站,届时广东交通集团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运营的充电站达到320座,将实现全省干线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从而有效解决电动汽车长途出行的“充电焦虑”问题。

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是广东交通集团积极贯彻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构建全省城际出行充电网络、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在复产复工后,承担建设任务的集团下属广东天路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各高速公路路段公司、服务区营运管理单位,顺利完成了设计踏勘、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期全面开工。

2019年广东天路公司建设的第一批服务区充电站自投产以来,推出无需下载APP、即时返还余额的充电操作、7×24的线上线下联动客服机制、重大节假日的应急保障等服务举措,得到广大车主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使用19.7万次,386万度。据悉,为提供更快更好更安全的充电服务,今年新建的服务区充电设施的充电功率由120KW升级为160KW,并增加双枪并充服务,进一步满足大功率电动汽车城际出行充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