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州诗词挑战赛收官,语文老师斩获“状元”
2020-09-01 20:49: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傅有美)8月31日,第四届广州诗词挑战赛决赛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熟读诗书的语文老师——刘玉莲荣获“状元”称号。

作为2020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广州诗词挑战赛自8月21日启动至31日收官,贯穿羊城书展始终。活动通过线上海选、预选、决赛直播等环节给予全市诗词爱好者发挥平台,同时利用H5小游戏、评论跟帖、趣味街采、诗词阶梯等事件营造全民话题,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8月31日,2020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重点活动之一,第四届广州诗词挑战赛圆满结束。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有将诗词化为音频乐于分享的小小少年,有每日坚持背一首诗的短视频创作者,有同时热爱科研与诗词的理工博士,也有受孩子感染爱上诗词的教师妈妈……第四届广州诗词挑战赛邂逅了数百位风格各异的参赛选手,经过H5海选、预选赛、决赛等层层关卡,8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一决高下。决赛共分为通识答题、诗词抢答、个人诗词秀、飞花令争夺战四个环节,选手们各展风采,尽显诗词魅力。

活动特别邀请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张海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马茂军、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振谦以及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谷向伟等四位知名学者担任学术顾问与专家评委。同时,《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雷海为、“张弛有道•粤语读诗”抖音栏目发起人张弛等诗词达人也在决赛现场一一亮相,为市民带来精彩的诗词主题分享。活动还利用“万元大奖 等你来战”通关小游戏、花城街头诗词采访、全民为诗词“打call”等立体传播形式,进一步拉近市民与诗词的距离,让诗词芬芳四溢花城。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