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闭幕,展销图书超147万册
2020-08-31 19:22: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南豆)8月31日,2020南国书香节正式闭幕。为期11天的书展,全省150个分会场举办文化活动近700场,展销图书超147万册,参展人数超过400万人,形成了南粤大地上的阅读新高潮。

8月31日,2020南国书香节正式闭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150家实体书店展现“文化地标魅力”

组委会表示,本届书香节亮点纷呈,书香四溢。围绕“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年度口号,全省150个分会场联动,设立“主题图书专柜”,集中展示展销近100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出版物。特别邀请了单霁翔、吴钩、敬一丹、刘斯奋等名家,开展新书签售、知识讲座等文化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书香节落脚每个实体书店,是一届“实实在在的、在家门口举办的”书香节。150家实体书店通过个性化的场景设计、氛围布置、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读者驻足“充电”。书展期间,“珠影星光观片夜”“哈利•波特密室夜”“书适生活日”“8.28共读一小时”等重点活动,吸引了3万多名读者网上预约,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150家实体书店通过个性化的场景设计等文化活动,吸引读者驻足“充电”。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线上书展联盟展销图书近20万种

今年书香节线上平台合力形成“线上书展联盟”。以“南国书香节小程序”为龙头,“羊城书展小程序”“中山书展小程序”、“红桃粿APP”“观海APP”“云报特供”等多个线上分会场平台相交辉映,共同构成“南国书香节线上书展联盟”,共展销图书近20万种,举办线上活动超200场次,发放购书优惠券超过400万元,线上观展量超800万次。

据介绍,今年书展效能加快推动“多元文化融合”,如书香之夜•深夜食堂圆桌派、大咖名家线上见面会、雕版印刷展示、非遗墟市等文化活动,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加快了“线上线下融合”“主分会场融合”“文化旅游融合”的力度,进一步迸发了城市经济和阅读活力,赋予了书香节新的精神内涵。

书香节期间,不是读者带小朋友来看书买书。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