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来报到,开学第一课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
2020-08-30 18:14: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勤奋进取活泼团结。让我们一起爱国明志,快乐成长!”8月30日上午,沙面小学本部迎来了一年级的新同学。一场特殊的新生入学仪式在美丽的沙面岛上拉开帷幕,全体新同学在家人和老师的见证下光荣地成为了一年级的小学生,开始了崭新的小学学习与生活。

新生入学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据了解,沙面小学一直把对学生的思政教育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本次新生入学仪式是沙面小学文明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以“爱国明志 快乐起航”为主题,全体一年级的师生家长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爱国”二字不单止出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海报上,这两个字像基因一样扎根在每个沙面人的心中。8点15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小主持人的引导下,在雄壮的乐曲中,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原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孩子们稚嫩的齐唱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家长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充满着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无限的向往与期待;家长们频频地点头和眼角的微笑中无不流露出对学校深深的信赖。

升旗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作为一名沙面学子,爱国明志的教育是进入小学的第一课。在教师代表的领誓下,一年级的全体同学集体郑重宣誓:“我们是沙面学子,在阳光下快乐成长。时刻铭记我们的校训:百丈再百丈,攀登高蜂上。”在响亮有力的宣誓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孩子们就像小树苗一样在沙面小学这块肥沃的土壤上茁壮成长!宣誓结束,学校为每一位新同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沙面人成长证书”。在柔和的音乐声中,家长们走到自己孩子身边,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过成长门,领取成长证书,一起见证成长合照。相信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在关爱与祝福的陪伴下很快适应小学的学习与生活,并能心怀感恩,展翅飞翔。

一年级同学集体宣誓。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入学仪式虽然简约,但很隆重,给在场的每一个人留下了深深的感动。一年级的新同学也将从这一天开始,在沙面这块沃土上开启了自己生命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