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铭一同”首场音乐会落幕,热曲新编惊喜不断
2020-08-30 16:43: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大名娱乐旗下组合“大铭一同”首场音乐会近日圆满落幕。此次音乐会由大名娱乐携手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打造,并通过抖音APP、酷狗直播以及触电新闻等多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作为大名娱乐签约的首个组合,经纪公司对他们期待满满,而大铭一同也不负众望,在音乐会上表现出令人惊喜的舞台魅力。

“大铭一同”选取成员黄凯铭(大铭)和林奕彤(一同)两人姓名当中的同音字组成,这个组合结缘于《粤语好声音》,与当时大名娱乐战队的代表戴梦梦一拍即合,才有了如今的“大铭一同”。两人均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拥有扎实的唱功,但又风格迥异:大铭擅长Bbox和rap,歌声嘹亮;一同擅长和声乐器,声音甜美靓丽。两人歌声的融合碰撞在一起,显得和谐而有韵律,自成一派。在比赛期间,戴梦梦就曾经评价过大铭一同:“他们既像风又像雨,又像流水和焰火,他们各自闪耀,看似截然不同,拼凑出来,确别有一番洞天。”

当天音乐会曲目以翻唱为主,一开场,大铭一同就带来火爆整个夏天的歌曲《Mojito》,配以极具变幻的舞台,与线上观众形成互动。接着第二首曲目《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歌声则一改原曲的缠绵悱恻,鼓点的加入让歌曲有较强的律动感。热歌《大碗宽面》《卡路里》等也配上全新的编曲,以新面貌展示在听众面前,展现了大铭一同出色的改编能力。

除了合作部分,两人还在个人演出环节各自一展才华。黄凯铭作为中国Beat Box公开赛设备组全国冠军,在B-box领域拥有绝对的自信。“治愈女声”林奕彤曾演唱高圆圆主演微电影《咱们回家吧》同名主题曲,现场她也带来了全新自弹自唱版本的《咱们回家吧》。

作为同门师兄妹,两人在对歌曲的改编和声音的塑造上都显示出相当的默契。音乐会上,无论是阿卡贝拉、beatbox还是多种乐器弹唱以及人声编排,两人都信手拈来。他们改编的歌曲融合funk、布鲁斯、hiphop、jazz等多种风格,兼具柔和抒情力量等多种视听冲击。

此次音乐会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但没有降低演出标准,当晚的舞台、灯光、服装都都十分注重细节,力求达到专业优质的演出水准,给线上观看的歌迷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