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举办
2020-08-30 16:43: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8月29日,广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论坛以“执握时代发展 领航数字经济”为主题,一起探讨“疫情之下如何破局挖掘新商机,打造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云计算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难点和‘信息孤岛’效应”、“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挑战和对策”等话题。

资料显示,论坛由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全球数字化工厂湾区同学会协办,得到了佛山市信息协会、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广州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数字经济正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化工厂依托5G、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劲新动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内生动力。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联合参会观展新模式,通过现场参展参会以及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吸引了产业界数万人关注,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新时期、新机遇、新使命。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重点推进广东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加快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集成融合,激发产业数字化应用潜能迸发释放,形成以“一业带百业”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势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