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观众席有望全面有序开放
2020-08-29 11:1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8月28日,中超联赛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分别召开媒体通气会。据介绍,苏州赛区将从第10轮开始全面有序开放观众看台。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一循环(前7轮)战罢,大连赛区前7轮共进球85个,场均进球3.04个;苏州赛区总进球数84个,场均3个。两个赛区第一阶段前7轮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前7轮U23场均出场4.59人次,U23场均首发出场2.79人次,国内球员场均进球1.18个,以上数据相比去年均有较大提升,其中U23出场时间14874分钟,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半,国内球员进球总数66个,比去年同期多出13个。大连赛区前7轮场均净比赛时间53分29秒,第7轮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的对决,净比赛时间68分05秒创中超新高。

中超联赛苏州赛区从第6轮开始,有限度开放观众入场。第6轮的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的对决迎来了首批“观众”,组委会邀请了数百名苏州地区医务代表入场观赛。据悉,接下来苏州赛区联赛第 8 轮至第9轮,每个比赛日将选择一场比赛,一共举办4场观众看台开放测试赛。在5场测试赛基础上,从第10轮开始计划所有场次有序、有限开放,根据防疫形势和各场馆实际情况动态确定具体入场人数。大连赛区方面,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国足协与大连赛区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方案,相信该赛区也即将迎来首批现场观众入场。

对于外界关注的转会窗口开启时间以及赛季第二阶段的方案,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在通气会上透露,9月1日至9月30日中超联赛将开启第三次转会窗,各俱乐部可在期间内办理球员转会、注册手续。关于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方案,组委会将综合考虑亚冠东亚区比赛、中甲联赛、国家队集训的时间,近期召开一次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并向外界公布第二阶段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