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9月12日开幕,设成都、梅州、常州三个赛区
2020-08-26 20:0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8月26日,中国足协宣布,202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将于9月12日开赛。首阶段的比赛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分组进行。

今年中甲联赛与中超联赛一样,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方式进行。9月12日至10月15日进行第一阶段比赛,18支球队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分组进行10轮共90场的循环赛。各赛区前两名,共6支球队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比赛计划于10月24日开始。

本赛季中甲联赛升级名额由原来的2个调整为1.5个,中甲联赛第一名升入下赛季中超联赛,第2名将与中超联赛第15名球队举行升级附加赛,争夺另一个中超参赛名额。降级名额由3个调整为2个,两个保级组的后两名球队通过两回合保级交叉赛确定本赛季的降级球队。

在8月26日举行的中甲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进行了第一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按照分组抽签规则,成都兴城、梅州客家、昆山FC作为三个赛区东道主球队分别在成都、梅州、常州参加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余下15支球队根据上赛季联赛最终排名,按照“蛇形排列”规则分成3组,通过抽签分别落位各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