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恒大杯U18冠军联赛启动
2020-08-26 18:03: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2020年8月26日,恒大杯U18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恒大足球学校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莅临启动现场。

2020年恒大杯U18冠军联赛将于2020年8月-2021年1月在恒大足球学校举行,共有13支队伍(含恒大1支),超过390人参赛。参赛球队包括中超、中甲俱乐部梯队、各省职业队,2020年参赛球队分别为:广州恒大淘宝、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南通支云、新疆雪豹、浙江绿城、青岛中能、湖北足协、广东足协、山东足协。

比赛分为预赛和总决赛:每月恒大1支+3支国内知名俱乐部参加预赛,角逐月度预赛冠军,4个月度冠军队参加总决赛,角逐总决赛冠军,预赛和总决赛都实行单循环赛制。

8月的预赛有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4支球队参加,比赛于8月26日、28日、30日进行。

高水平赛事是助力年轻球员成长的重要平台,恒大在国内独立创办了南粤杯、恒大星耀杯、“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在西班牙创办了“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此次又独立创办了一项全新赛事。

青超联赛大年龄段只有U17和U19年龄段比赛,但无U18赛事。恒大此项赛事填补了中国U18年龄段高水平比赛的空白,通过举办高水平、高质量比赛,以赛促训,培养年轻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