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甜又多汁 和平猕猴桃好吃到尖叫
2020-08-24 11:19: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不同水果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而“中华水果维C之王”一称非猕猴桃莫属。在广东,讲到猕猴桃,绝不能略过来自河源的和平猕猴桃——鲜甜又多汁,和平猕猴桃好吃到尖叫。


通讯员供图

特别之处

汁水更多 成熟期更早且更长

和平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省林业重点县之一,1988年,该县被认定为全国猕猴桃生产基地县,成为国家猕猴桃生产联合体的16个成员之一。

和平猕猴桃质量稳定、品质优良,相较于普通猕猴桃,它的口感更好,果质更鲜甜,汁水更多,成熟期更早且更长,属国产猕猴桃之上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2018年,和平猕猴桃入选全国名特优目录,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地理优势

九连山区 适宜栽种猕猴桃

和平地处粤东北部东江上游,粤赣边境的九连山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具有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的气候特点,适宜栽种猕猴桃。

历史渊源

高校合作 选育出多种优良品种

野生猕猴桃在和平有上千年种植历史,多花、毛花、京梨、黄毛和灰毛等5个品种分布全县17个镇,面积达16.5万亩。

改革开放后,和平拉开了野生猕猴桃选育优化序幕,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猕猴桃种植生产得到迅速发展。

近20年来,该县水果技术人员与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选育出“和平2号”“和平3号”“武植3号”“红阳”“和平5号”“海艳”等优良猕猴桃品种。

这些猕猴桃口感好,成熟期早且长,是国产猕猴桃中的佼佼者,因此旺销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形成了和平猕猴桃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