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林业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被评优秀
2020-08-24 11:19: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经省政府办公厅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综合评估,省林业局被评定为优秀。

据了解,此次评估覆盖主动公开、政策解读与政务舆情回应、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政府信息管理、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综合考察了各地各部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广东省林业局全面落实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稳步推进平台建设,不断强化监督保障。

据统计,2019年在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发布信息680条;广东林业网站刊发信息5256条次,网站总访问量1542635人次;广东林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36条次;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41件。

在形式上,通过政府网站改版,省林业局进一步规范了栏目设置,完善与广东政务服务网对接渠道,加强新媒体矩阵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质增效。在内容上,加强了政策解读和网民互动,邀请局领导班子成员与网民面对面开展直播访谈,围绕热点话题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