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哈利·波特密室夜”,广州小朋友们点赞
2020-08-24 10:04: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2020南国书香节活动中,全场由小学、初中的广州小朋友们“控场”的活动,当属8月23日晚上举行的“哈利·波特密室夜”。这个从晚上七点举行到九点结束的活动,在包括四阅书店东湖店和琶洲店、吾悦·青年阅读之家以及广州购书中心4个场地同时举行。记者当晚到购书中心见证了小“哈迷”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原来《哈利·波特》系列,不仅是许多90后、00后的童年回忆,更是如今这群“10后”们的童年。

哈利·波特小说。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小“哈迷”们在抢答问题。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游戏比赛。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当晚的活动分为“哈利·波特知多少”“今夜谁是魔法师”和“寻找失踪的冠冕”三个环节。每个环节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还能获得小礼物,不过记者询问现场参加游戏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大部分都不是冲着礼物来的,许多甚至连有礼物都不知道。陪女儿来参加活动的翁小姐说:“纯粹是因为女儿喜欢哈利·波特的故事。小说我自己没看完,女儿倒是全套都看完了,而且看了不止一遍,家里的书都被她翻得很旧了。”

同样陪9岁的女儿来参加活动的陈小姐也表示,她往年也有关注南国书香节,“但今晚是第一次参加今年书香节的活动,因为女儿是这系列小说的粉丝,希望书香节能推出更多能让小朋友也有热情参加的活动。”

目前读初一的女生吴同学则参加了今晚三个活动。她说自己是“资深哈迷”,“但我参加这个活动才发现,原来我对《哈利·波特》的了解,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多。第一个环节里许多都是细节问题,像‘下面那一间店是魔法用品商店’这类的,我记得所有故事情节,但没记住细节。虽然答不上来,但也很好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今晚4个场中,最多的一个容纳100名小朋友,最少的也有60个,“我们发放的报名名额一早就被预约完了。”而记者发现,现场参加的小朋友中,有接近9成是女生,现场也有家长发现了这一点,并好奇究竟是男孩子不爱看《哈利·波特》?还是女孩子更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