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里夫斯谈影响新《蝙蝠侠》的电影
2020-08-23 14:45: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新版《蝙蝠侠》电影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导演马特·里夫斯最新的访谈可能可以让影迷有个大概印象。在被问到新版《蝙蝠侠》的创作过程中有受到什么电影影响时,马特·里夫斯提了三部经典电影:《唐人街》《出租车司机》和《法国毒品网》。

“最大的灵感来源是《唐人街》,《唐人街》里杰克·尼克尔森扮演的杰克·基特斯调查连环罪案这点与新版《蝙蝠侠》的故事一致,杰克在调查过程中越挖越深,带出了深藏在洛杉矶中的黑暗面。从这个角度看,新版《蝙蝠侠》更像一部经典的黑色电影。”里夫斯强调蝙蝠侠并没有超能力这一点,他是一个凡人,“电影会着重强调这一点,所以别期望片中会有像其他漫画改编超级英雄电影那样,有着各种大型的超能的战斗场面。”

除了《唐人街》,里夫斯说:“《蝙蝠侠》中也会呈现人性的复杂以及缺陷,类似《法国毒品网》,有种上世纪70年代警匪片的感觉。而主角脑子里各种想法互相冲击的感觉,也很像《出租车司机》所呈现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