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罪人”终于扬眉吐气
2020-08-22 20:18:28

在3:2逆转国米之后,塞维利亚主帅洛佩特吉激动落泪。这个冠军,对于洛佩特吉而言极为重要。在22个月之前,他还是个被全网嘲讽的皇马失意者。如今,53岁的他终于收获了俱乐部生涯第一个冠军奖杯。

2016年夏天,洛佩特吉成为西班牙主帅,他率队20战14胜6平保持不败。但是因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前私洽皇马且被弗洛伦蒂诺“出卖”曝光协议,洛佩特吉一下子成为了西班牙球迷心中的“叛徒”。皇马和洛佩特吉在国家队合同期内私自签约,激怒了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西班牙因此在世界杯前火线换帅,这也是导致斗牛士军团在上届世界杯战绩平平的关键原因之一,洛佩特吉因此被视为“国家罪人”。

为了入主皇马,洛佩特吉失去了率队踢世界杯的机会,但在皇马,洛佩特吉几个月后就被解雇,这使得他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在洛佩特吉手下,皇马14战6胜2平6负,胜率竟然只有42.86%,甚至还曾1:5惨败于巴萨。

去年6月5日,洛佩特吉成为了塞维利亚新帅。在联赛中,洛佩特吉率队早早锁定欧冠门票。在欧联杯复赛后,洛佩特吉率队连克罗马、狼队、曼联和国米这四大豪强。夺冠后的泪水,是洛佩特吉两年来巨大压力的完全释放。

“这个奖杯真的非常特别,无论对我、对球迷还是对俱乐部而言。”洛佩特吉赛后表态,“塞维利亚队歌说球队决不放弃,今天我们做到了,我们克服了困难,我们真的配得上这场胜利。”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