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力克国米,六捧欧联杯
2020-08-22 20:18: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联杯决赛在科隆体育场展开争夺,结果塞维利亚3:2力克国际米兰,第6次夺得欧联杯。

此役国米小魔兽卢卡库先拔头筹,结果德容梅开二度,帮助塞维利亚反超。随后国米的戈丁扳平,结果还是被迭戈·卡洛斯帮助塞维利亚完成绝杀。

塞维利亚在西甲是除皇马巴萨之外,最特别的存在,因为该队此前只要打进欧联杯半决赛,就一定是最后的冠军。也让欧联杯被戏称为“塞维利亚杯”。

含联盟杯在内,西班牙球队此前17次打入决赛11次夺冠,其中塞维利亚此前5次杀入决赛全部夺冠。意大利球队此前15打入决赛9次捧杯,第5次打入决赛的国际米兰此前3次夺冠。

国米锋线悍将卢卡库,本场成为了全队努力但却不走运的一个缩影。比赛刚开场5分钟,卢卡库强突禁区被迭戈·卡洛斯拉绊摔倒,比利时中锋主罚点球首开记录。小魔兽的这个进球,改写了一系列欧战数据。

卢卡库本赛季打入34球,追平罗纳尔多在1997/1998赛季加盟国际米兰处子赛季的进球数。卢卡库同时还创造连续11场进球的欧联杯/联盟杯历史纪录。

但在比赛打成2:2之后,又是上述二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向。第74分钟,巴内加任意球传中,国米未能彻底解围,迭戈·卡洛斯倒钩射门,卢卡库第一时间下意识伸腿解围却令皮球偏转方向折射入网,这可称为乌龙球的一脚,直接令国米2:3输掉了比赛。

国际米兰主帅孔蒂也是个没有欧洲冠军命的可怜人,据统计,孔蒂在球员和教练生涯中最近4次进入欧战决赛,4次均没能取胜,4次屈居亚军。其中球员时代代表尤文图斯三次获得欧冠亚军,昨天又作为主帅拿到欧联杯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