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党组织带头认领创文“清单”
2020-08-21 21:05: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内市民群众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今日,景泰街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主题活动,吸引了近1000名群众参加。

活动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吴文静 摄

活动现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小品、声乐、舞蹈表演齐上阵,老人、青年轮番登场,现场欢歌笑语、掌声不断。活动还穿插了创文知识问答有奖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举手抢答问题。

在活跃的气氛下,景泰街道办负责人分别向居民宣读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及《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小品、舞蹈表演等齐上阵。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吴文静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形成推进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景泰街组织辖内多个党组织认领服务清单,协助街道进行创文入户宣传、推进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报到党组织认领创文、垃圾分类工作清单仪式,受到了党员们的热烈响应。随后,各党组织设摆摊点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共同推动街道发展。

“工作清单认领仪式是景泰街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新开端。相信各报到党组织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彰显专业优势,积极奉献力量,合力推进景泰街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景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跃、气氛浓厚,引起各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居民的参与,取得了提升创文知识水平和党建工作认知“两提升”的良好效果,有利于文明创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