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今天开幕,最新吉祥物“南豆”亮相
2020-08-21 10:23: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南豆)南国书香节今天开幕。8月20日,2020南国书香节媒体交流会在东湖·四阅书店举行,书香节组委会介绍了本次书香节的特色亮点和最新吉祥物“南豆”。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全新升级

会上,组委会发布了书香节全新VIS系统和二代吉祥物“南豆”。今年南国书香节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主要在LOGO、标准色和吉祥物三方面进行升级,“南豆”是今年南国书香节新的吉祥物,“南”取自南国书香节的首字,“豆”寓意“红豆生南国”,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南方。

据介绍,南豆形象设计的灵感汲取于广州印象和南国书香节印象。广州是国际大都市,也是一座海滨城市,是羊城;南国书香节代表着书籍、文化和沉淀。在这两个印象的交互中,南豆诞生了。它以书生的形象出现在镜头前,头部的帽子是书、是浪花也是岭南特色建筑,细看之下,衣服的袖口、领口都有岭南图案花纹。

记者了解到,南豆总共设计了10个形象,每款形象各具特色,看书的、写字的、看平板的、摘荔枝的、舞狮的······整体呈现出活泼可爱的特性。

八大亮点精彩纷呈

主办方介绍,今年书香节将突出“全区域”“多元化”和“安全性”,倾力打造“八”大特色亮点——聚焦主题、凸显专业、公益惠民、立足本土、线上支撑、线下助力、提升服务、做足措施,向读者观众展现一场“文化味十足、体验感爆棚、获得感满满”的文化盛宴。

今年书香节共组织超过20万种优秀出版物参展,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生活等多个领域;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邀请116位嘉宾开展154场文化活动,其中线上活动58场、线下活动96场。

书香节还将推出“南国好书书单”,结合大数据、书店销售量等参数,精选100种优秀畅销出版物,如《广州传》《应物兄》《天使日记》《你好安娜》《宋仁宗》等,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阅读指南”。

今年书香节在全省设立150个分会场,分会场所有图书8折优惠。在“书香之夜”打造“中版图书秒杀夜”“粤版图书狂欢夜”和“深夜食堂圆桌派”(品牌图书折扣夜),对中版图书、粤版图书、品牌图书等进行限时6折,读者可在8折优惠的基础上叠加减免。此外,广州市分会场推出线上图书专场5折优惠;中山市分会场向市民发放面值50、20元购书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