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参加养老服务类技能培训最高可领1400元补贴
2020-08-20 20:4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莫冠婷)参加养老服务类职业技能培训,通过技能培训课程最高可领1400元技能提升补贴。8月2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该厅联合省人社厅制定并发布了第一批《居家养老照护》《老年人日常康复应用》《老年人失智照护》《老年人照护需求评估》4个养老服务类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及培训项目技能提升补贴标准。其中,《居家养老照护》《老年人失智照护》培训项目技能提升补贴标准为1200元;《老年人日常康复应用》《老年人照护需求评估》项目技能提升补贴标准为1400元。实施免费技能提升培训的企业、机构及自费参加培训(自学)的劳动者,通过技能培训课程,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想参加这类培训该如何参加?据介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可在经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培训机构参加相应项目的培训。实施免费技能提升培训的企业、机构及自费参加培训(自学)的劳动者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应通过登录“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信息。补贴申领要求具体按照《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