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郑智生日带来“好运” 少一人的恒大险胜苏宁
2020-08-20 20:54: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8月20日晚,2020赛季中超第6轮恒大与江苏苏宁的对决上演神奇的剧情。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陷入苦战,但是对手的重大失误令恒大得以笑纳大礼,最终2:1取胜,重新回到了A组榜首。

上赛季两回合交锋,恒大1平1负被苏宁压制,这场比赛赛前传来坏消息,队内“射手王”韦世豪因为前一天下午训练拉伤而无缘大名单,增加了这场比赛的困难。

这场比赛三个进球都颇有说头,第24分钟,杨立瑜带球突入禁区,与阿不都海米提在身体对抗后倒地,主裁判立刻给了恒大点球。对于这个判罚,苏宁方面显然很不满意,但抗议无效。艾克森助跑后右脚低射球门左侧,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入了球门,艾克森打进赛季第二球。

这场火药味颇浓的比赛,终于在第38分钟演变成改变比赛走向的红牌。当时张琳芃侧后方的飞铲放倒了张晓彬,这是张琳芃本场第二次不理智的犯规,也拿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并因此被罚下,此后恒大陷入了长达60分钟(含补时)的苦战。

第54分钟,人数占优的苏宁扳平了比分。当时埃德尔和特谢拉进行了撞墙配合,特谢拉的传球先是穿过了蒋光太的裆,随即刚刚好穿透4名防守球员来到了埃德尔的脚下,后者轻松完成破门。

比分扳平,人数占优,苏宁此后攻势更盛。也让当天刚好庆祝40“大寿”的老队长郑智,下半场不得不出战以求增厚球队的防守屏障。

也许是“寿星仔”带来的好运气吧,第83分钟,广州恒大幸运地再次领先。谁也没有想到,苏宁门将顾超会在后场玩火,当时他接到米兰达回传后,短传分球竟然送到了保利尼奥身边,后者断球后果断推射破门,帮助恒大在险境之中保住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