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红茶书屋阅读社区行活动举办
2020-08-20 19:50: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穗妇宣)8月20日,在广东省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举办“书香飘万家行动”、“书香家庭阅读行动”启动暨“南国书香节”红茶书屋阅读社区行活动。

当前,省市上下正全力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省妇联以此为抓手,正在开展忠诚立家风、家和万事兴、立德育新人、书香飘万家、绿色进我家五大行动,并且把广州确立为“书香飘万家行动”的示范城市。“文明在我心,家庭齐参与!”既是该活动的主题,更是妇联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真实写照。

一直以来,市妇联以家庭文明建设为抓手,与市文明办联合常态化开展一系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主题创建活动,选树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绿色家庭、慈善家庭等一系列先进典型,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文明家庭创建更被列为广州市精神文明创建13项专项行动之首。

市文明办、市妇联希望通过这次创建示范活动,向社会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