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支拥有顶级联赛席位电竞战队亮相
2020-08-20 14:5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8月20日,广州市第167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广州市游戏电竞行业发展情况、规划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广州TTG王者荣耀战队”亮相,这也是广州地区首支拥有顶级联赛席位的电竞战队。

广州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胡志刚介绍,广州是中国软件名城,作为全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研发、运营基地之一,聚集了网易、多益、三七互娱、阿里游戏等一批原创精品游戏企业,拥有成熟的游戏研发-运营-推广-支撑的产业链条,电竞产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在电子竞技领域,趣丸网络创立TT电竞品牌,着力打造涵盖战队、赛事、直播、社交等电竞生态闭环。

在2020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中,广州TTG.XQ战队代表广州出战,并以总积分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晋级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CC)。在世冠赛中,广州TTG.XQ战队突破重重困难,挺进世冠赛8强,代表广州电竞亮相国际舞台,刷新广州电竞战队历史最好成绩,在行业内引起热议,也为广州电竞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关注。

会上宣布,“广州TTG.XQ王者荣耀战队”即日起更名为“广州TTG王者荣耀战队”,简称“广州TTG”。战队更名后,更具地域属性,将开启全新的广州电竞之旅。TTG王者荣耀战队是广州地区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拥有顶级联赛席位的电竞站队。

胡志刚说,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广州市支持天河、黄埔、番禺、海珠等区规划建设电竞研发、衍生品开发等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园区,引导电竞企业入园经营,推动电竞相关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

同时,将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落实广州市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电竞高端人才给予奖励。